Lumen X Gen3

 

LUMEN X 是第一台商業化生產的 DLP (Digital Light Projection)類型光固化生物列印機,參考過去數年來使用者於 DLP 相關列印技術上的經驗回饋,第三代機型(Gen 3)專為細胞列印設計,技術特點包含:

 

● 可替換的建構平台:

  • 依據不同生物墨水,可替換玻璃或金屬建構平台製作列印模型。
  • 依據模型大小可選擇三種尺寸的建構平台,節省珍貴的生物墨水,即可進行更多的測試。

 

● PDMS (polydimethylsiloxane)處理過的表面塗層,使列印固化後的成品模型不易變形,可輕易脫離載台表面。

 

● 灰階列印:在一個模型的結構中呈現不同硬度,模擬更接近於生物體組織內的生物力學梯度。

 

● 細胞友善光源:光固化使用波長 405 nm 光源,降低列印過程中對細胞的傷害,提升整體細胞存活率。

 

● 可控溫固化載台區:因應不同生物墨水,設定最適合的溫度列印,溫控範圍室溫至 60℃。

 

● 35 μm 解析度:高解析度適合應用於微流道及支架相關研發,並提高成品模型表面光滑度。

 

● 更大成品體積:相較於前一代機型,第三代機型可列印構築兩倍高的模型,總體積達到 68 x 38 x 100 mm。

 

● DNA STUDIO ILLUMINATE 軟體:為 Lumen X 量身訂做的軟體預先搭載於,以直觀的操作介面,設計各項列印條件,從模型外觀形狀到每一層固化厚度條件,都可以在電腦上設定好,再連線到機器直接列印。

 

● 機型輕巧:主機整體呎吋為 41.4 cm 寬 x 37.3 cm 深x 45.1 cm 高,機身內建 10 吋觸控螢幕,直接單機進行各項實驗 (戴手套也可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