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活動部落格

研究病毒感染機制:基因編輯 CRISPR

 

 

探討宿主的因素對於了解新冠病毒的發病機理及識別新的治療目標是相當重要的。在病毒學研究領域,CRISPR 篩選非常適用於:

病毒-宿主相互作用分析

確定對病毒入侵、複製和傳播的宿主因素

確定新藥物的目標對象,並對其進行優先順序的排序

利用 sgRNA 基因庫進行基因組規模性的 CRISPR/Cas9 基因剔除篩選,可以幫助我們識別引起疾病反應的重要宿主因素。

 

輕鬆製備高品質 sgRNA 基因庫

Takara Bio 提供混合的慢病毒 sgRNA 基因庫系統 Guide-it CRISPR Genome-Wide sgRNA Library System,可用於在人類細胞中進行表型剔除 (phenotypic knockout) 篩選。該基因庫系統是基於 Brunello 基因庫 (Doench et al. 2016; Doench et al. 2018) 設計,包含超過 76,000 條 sgRNA,針對約 19,000 個基因,每個基因有四條高效的 sgRNA 以及 nontargeting sgRNA control。此擴增的基因庫經過了充分驗證,以可即時轉染 (transfect) 的凍乾形式提供,可以讓研究學者輕鬆製備出高效價的慢病毒並進行全基因組 CRISPR 篩選。

 

如下圖所示:Takara Bio 的 Guide-it CRISPR Genome-Wide sgRNA Library System 以單管凍乾混合物形式提供,其中包含 sgRNA 載體、Lenti-X packaging plasmids 和 Xfect transfection reagent。該系統通過高效能的一步操作方式,可輕鬆完成轉染和慢病毒製備過程。

CRISPR 篩選後可進行 NGS 分析以鑑定感興趣的候選基因。Takara Bio 提供的 Guide-it CRISPR Genome-Wide sgRNA Library NGS Analysis Kit 包含製備 Illumina 定序上機的基因庫所需要的引子和試劑。